草木摇杀气

【历史观影】仰天大笑出门去(七)

观影内容:项羽魂穿现代一时辰游

(我自己原创的小剧场)

观影时空:从秦朝到明朝

观影人物:从平民百姓到王公贵族

黑体字为观影画面及内容

Ps:因本人文笔学识有限,ooc不可避免

  

仰天大笑出门去


年少的项羽心不在焉地背诵《诗经》

他的心早已飞去水镜那里了。

天又暗了,待会能看见什么呢?

昨天看的“词国皇后”他不是很感兴趣,他坚信水镜肯定不会只偏爱骚词。

那种弱歪歪的文人都不能顶住他一拳吧。

如果李清照知道项羽的心里话,估计就不写

“至今思项羽,不肯过江东”。

“阿籍,又不认真!”叔父项梁蓦地出现在他身后。

项羽赶紧端正坐姿,可这诗经怎么越看越困啊......


水镜亮起

一只哈士奇的大脸占满整个屏幕


“难道今天是教我们打狼吗?”几个猎人心里狂喜。

(哈士奇2000左右才引进我国,所以古人会以为哈士奇是狼)

水镜终于放点接地气的东西了。


“呜呜呜”我怎么变成一只狼呢?

叔父呢,叔父在哪?


听到水镜转播的这句话,各朝各代的人都震惊了。

这只狼的身体里居然是人的灵魂!


“医生,我看福宝的状态不太好,还能绝育吗?”留着大卷发的貌美女子抚摸着哈士奇的头,表情担忧。

“呜!”绝育?绝对不可能!他项羽绝对不能失去他的蛋蛋。

哪怕他现在是一条狼,他也不能失去他的铃铛。

医生皱眉:“可能福宝今天有点应激了,你先把福宝领回去吧,明天再来试试。”

(医生的话我瞎编的,我没养过狗狗)


最初,项梁是以看笑话的态度看水镜的。

他才不管谁的灵魂进入狼的身躯里,也许是一个平民,那死了也无碍。

但当他听到哈士奇的心里话后,他表示他慌了。

项梁顾不得保持贵族姿态,直接闯入项羽房中。

“阿籍,醒醒!”项羽趴在桌上一动不动,只有心口还有起伏。


“好啦,福宝乖乖的,姐姐带宝宝回家。”女人温柔地把哈士奇抱入怀里。

“呜”如果你和我同一个时代,我考虑把你纳为我的爱妾。


刘邦哈哈大笑,“这项羽真是没有长进啊,性命都系于她人之手,却还敢说大话。”

范增也摇头叹道:“竖子不足以事。”

连我们的阿斗刘禅也被项羽无语了个透顶。


女人手执一本书躺在飘台上,项羽窝在她一旁。

“让我看看昨天看到了哪里,嗷,找到了,楚左尹项伯者,项羽季父也,素善留侯张良(楚国的左尹项伯,是项羽的叔父,一向同留侯张良交好。)”

项羽原本想跳下去到处逛逛的,但听到自己的名字居然在书里出现。

他顿时又静若处子。

等待会听到自己的丰功伟绩后,他一定要做好表情管理。

不然这狼嘴一咧开就掉口水。


在另一个时空主持鸿门宴席的项羽也很是期待往后的内容。

想他西楚霸王肯定在史书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李白也不急着喝酒了,他放下酒瓶直道:“有趣有趣。”

“奉孝,汝说项羽听后会如何。”曹操热闹不嫌事大。

郭嘉放下酒杯:“回主公,嘉以为项羽会立杀高祖也。”


“......沛公至军,立诛杀曹无伤。(刘邦回到军营,立即杀掉曹无伤。)看完啦,每次看《鸿门宴》我都会觉得项羽有勇无谋,如果他当初肯听范增的话,就不会最后乌江自刎了。”女子把哈士奇搂入怀中揉来揉去“福宝,你说对吧。”

项羽僵硬着一动不动,他虽不好诗文,但也不是完全不懂。

这篇文章很明显就是在内涵他。


“另一个时空的朕估计已经凉了”刘邦对月长叹“但这个时空的朕仍是天选之子。”

鸿门上已经被项羽就地正法的刘邦:“呵呵。”

险险逃命的张良:“呵呵。”


“福宝是饿了吗?怎么焉焉的,姐姐现在就去给福宝做饭。”

确认女人已经走进厨房后,项羽赶忙翻看书册。

但很抱歉,他发现自己变文盲,他看不懂文字了!

恰巧女人把食物端了过来,他也懒得维持贵族体面了。

反正也没有人知道他是项羽,直接干饭就对了,这小狼的身体不经饿。


唐朝李世民、房玄龄、杜如晦、魏征......:“我们知道。”

宋朝王安石、欧阳修、范仲淹、苏轼、苏辙、李清照...:“我们晓得。”

明朝朱元璋、朱棣、刘伯温、张居正......:“我们懂得。”

等项羽回到自己的身体后才知道自己已经在各朝各代社死了。

这还不是最糟糕的。

叔父告诉他,嬴政邀他前往皇宫亦叙旧。

没错,我们的始皇帝又在探索长生机缘。

 

作者有话说:

本来以为还能再写个霍去病、韩信的,高估自己了。

评论(43)

热度(2814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